开始使用校园卡请先阅读本内容
发布时间: 2014-09-30   浏览次数: 2270

亲爱的校园卡用户:

据部分校园卡用户反映,因无暇仔细阅读并理解《校园卡用户须知》,仍不了解如何使用校园卡,特制作本说明:

第一步,了解概要,请先阅读以下内容:

l  校园卡目前可用于食堂消费、图书馆、南区浴室等场所;

l  校园卡可直接使用,不需要进行“激活”等任何初始化操作

l  校园卡需要先充值才能用于消费;

l  校园卡已与教职工薪金卡和学生联名卡绑定,充值前请先确认您的银行卡上有足够余额

l  在职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可采用以下三种方式之一进行充值

1)通过圈存机进行充值(可能要排队);

2)通过支付平台进行充值(无需排队);

3)通过设置自动圈存进行充值(无需排队,较适用于经常在食堂消费的人群)。

l  离退体教职工可前往校园卡服务大厅(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)进行现金充值,欢迎选择圈存充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步,准备使用,请根据需要,选择性阅读第123点内容:

1、通过圈存机进行充值(可能要排队

圈存机分布在各食堂第二、五教学楼校园卡服务大厅,如下图:

 

 

将校园卡放置在圈存机读卡区,依次按以下步骤操作:

在主界面点击“金融服务”——> 再点击“签约圈存”——>

输入校园卡密码(默认为身份证后6——>输入充值金额——>点击“确定”——>完成充值,拿走校园卡

2、通过在线支付平台进行充值(无需排队

1)进入校园网主页,点页面右下角“校园一卡通”进入,输入学工号(原工资编号前加6个“0)和密码(默认为身份证后6)登录。

2)进入后,点页面左边“第三方应用”——>“在线充值(支付)” ——> 进入在线支付平台后,点“一卡通充值” ——>输入充值金额后,按提示完成充值操作。

3)在线支付平台充值的金额需要通过领款机领至校园卡上使用。领款时,只须将校园卡靠近领款机读卡区即可。领款机分布在各食堂第二、五教学楼,如图:

 

  

3、设置自动圈存进行充值(无需排队,较适用于经常在食堂消费的人群

1)进入校园网主页,点页面右下角“校园一卡通”进入,输入学工号(原工资编号前加6个“0)和密码(默认为身份证后6)登录。

2)点页面左边“个人信息”——>点“自动圈存设置” ——>点“自动圈存设置” ——>设置“圈款金额”“起圈金额”

例如:设置“圈款金额”50“起圈金额”20,则表示当校园卡余额低于20元时,系统将自动从银行卡向校园卡账户充值50元。

3)自动圈存的金额需要通过领款机领至校园卡上使用。领款时,只须将校园卡靠近领款机读卡区即可。领款机分布在各食堂第二、五教学楼,如图: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步,安全第一!请再花点时间阅读以下内容:

一卡通系统涉及三种密码,分别为:校园卡密码查询密码支付密码。三个密码初始值均为身份证后6,最后一位为“X”的,用“0”代替

为了您的校园卡资金安全,请务必尽早修改。设置或修改方法如下:

1校园卡密码用于:校园卡消费(当单次消费超过预设的20元时,需输入密码)、圈存等持卡操作

该密码修改需在圈存机上进行,步骤为:将卡放在圈存机读卡区>校卡服务>修改密码>输入原密码1次,新密码2>确认>修改成功。

2查询密码用于:通过一卡通网站登录自助查询平台

该密码修改通过校园网进行,步骤为:在校园网主页右下角点击“校园一卡通”,登录时输入学工号密码,进入自助查询平台后,点击页面右上角“修改密码”进行操作

3支付密码用于:通过在线支付平台进行充值、转账或缴费等支付操作。

该密码修改通过校园网进行,步骤为:通过校园网主页“校园一卡通”登录自助查询平台后,在首页左边菜单栏选择“第三方应用”,点击“进入在线支付”,在“安全中心”菜单下选择“修改支付密码”进行操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四步:认为“太麻烦了,还是搞不懂!”,请分别选择以下方式:

1、觉得基本上没弄明白,请前往(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)前台咨询;

2、觉得个别问题不太明白,请致电校园卡服务大厅(83828652);

3、觉得似懂非懂,和身边的同事、朋友咨询交流一下,或者再看一遍本文。

 

感谢您花时间阅读本文档,祝您用卡快乐,工作顺利!

 

信息中心

20149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