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卡用户须知(本科生学生卡)
发布时间: 2014-06-27   浏览次数: 3565

校园卡用户须知

亲爱的校园卡用户:

我校“一卡通”系统将于近期启用,目前校园卡可用于食堂、图书馆、南区浴室、医院、多媒体教室等场所,在线支付平台可进行各类校内支付缴费操作,随着后期建设将逐步扩大应用范围。为方便大家使用,特作如下说明:
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校园卡信息确认

持卡人拿到卡后,请在圈存机上刷卡进行自助查询,确认您的姓名、学号、照片等信息与校园卡一致并无误,未领到卡或卡片有错误请前往校园卡服务大厅办理。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密码设置与修改

信息确认无误后,请务必尽快修改校园卡密码、一卡通网站登录(查询)密码和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密码,这3种密码初始值设定为本人身份证号后六位数,最后一位为“x”的,以“0”(零)替代。

1、校园卡密码修改:校园卡密码用于校园卡消费、圈存等持卡操作。该密码修改步骤为:将卡放在圈存机读卡区—>校卡服务—>修改密码—>输入原密码一次,新密码两次—>确认—>修改成功。

2、一卡通网站登录(查询)密码:该密码用于一卡通网站登录及自助查询。密码修改步骤为:在校园网主页右下角点击“校园一卡通”,登录时输入学工号初始密码,进入自助查询平台后,点击页面右上角“修改密码”进行操作

3、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密码:该密码用于在web端对校园卡在线账户进行充值和转账缴费等。密码修改步骤为:通过校园网主页“校园一卡通”登录自助查询平台后,在首页左边菜单栏选择“第三方应用”,点击“进入在线支付”,在“安全中心”菜单下选择“修改支付密码”进行操作。

三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校园卡充值

校园卡已与本人登记的银行卡绑定,充值前请确保您的银行卡余额充足。根据需要,可选择以下任意一种进行充值:

1、自动圈存充值:系统默认开通自动圈存功能,并将圈存金额设为50元,起圈金额设为20元,即当校园卡余额少于20元时,将自动从绑定银行卡向校园卡转入50元。持卡人可自行设置圈存金额和起圈金额,方法为:从校园网主页点击“校园一卡通”登录自助查询平台—>个人信息—>圈存签约维护—>设定圈存金额和起圈金额。当“圈存金额”设为“0则取消自动圈存。圈存成功后,须持校园卡到领款机或圈存机上领款,完成充值。

为方便使用,发卡时系统已发生一次自动圈存。领到校园卡后,请持卡到领款机或圈存机上领款(如银行卡已扣款但领款却不成功,请前往校园卡服务大厅咨询)。

2、自助圈存充值:将校园卡放在圈存机读卡区,点击金融服务—>签约圈存—>输入校园卡密码—>输入划账金额—>圈存成功,完成充值。

3、在线充值:是指先将银行卡金额转存至在线支付账户(登录一卡通自助查询平台—>第三方应用—>进入在线支付—>在账户余额下点击充值按钮—>选择银行卡—>输入金额及支付密码—>充值成功),再将在线支付账户金额转存至校园卡账户(进入在线支付首页—>点击“一卡通充值”—>输入校园卡学工号两次及充值金额—>下一步—>确认信息并付款—>输入支付密码),在线充值成功后,须持校园卡到领款机或圈存机上领款,完成充值。

领款机:领款将卡放在领款机读卡区数秒即可圈存机领款:先将校园卡放在圈存机读卡区点击领款服务进行操作。

四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挂失与补卡

1、挂失与解挂:通过自助圈存机挂失(校卡服务—>自助挂失—>输入校园卡学工号—>输入校卡密码—>挂失成功),或通过登录一卡通网站挂失(点自助挂失—>输入学工号、查询密码、身份证号—>挂失成功),还可通过领款机进行挂失(在领款机上按“2号键—>输入校园卡学工号和校卡密码)。解挂需本人携带身份证件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办理。拾获他人校园卡请您交至校园卡服务大厅。

2、补卡:在挂失生效之后,持本人身份证件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办理,原卡余额在一段时间之后转到新卡。

五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校园卡使用

使用校园卡消费时,系统默认设置单次消费限额为20元,日消费限额为50元。消费时如超出限额须输入校园卡密码。单次消费限额可自行在圈存机上修改,日消费限额可前往卡务中心柜台办理。

六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他

1、圈存机分布:共8台,分布在南北校区各食堂、校园卡服务大厅和第二、五教学楼;

2、领款机分布:每台圈存机旁和每栋学生宿舍值班室窗口各1台;

3、具体操作详见一卡通网站发布的操作指南;

4、校园卡服务大厅地址:大学生活动中心1楼;咨询电话:83828652

信息中心